0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再次剽窃土豆的东东。郁闷的是这个东西自己已经写了好几次了,每次都没有数据备份,愤怒了!!!文字说明自己尽量省,^_^

红楼梦忆古蜀州

《红楼梦忆-邓云乡集》 五十四、五十五、五十六回 内容简介

无意中闯了进去,无意中发现“崇庆”二字,才于无意中发现红楼剧组曾经来过我们那取景拍摄。细细翻看着作者笔下的诗意,如行云流水般的墨痕延伸,在空中腾升起来,最后跌入到书中五十四、五十五、五十六回。这才记得高中班上有个红楼迷,国学根基相当深厚,颇得大家赏识。他很模糊得对我们提到过这件事。我向来对国学有着不亲近的感觉。有着近十年软笔书法练习经历的我,依然没有培养起对国学的热爱,最终彻底放弃对国学的追求,而投入到一堆半导体器件组成的妖怪般冷冰冰的机器的怀抱。是命数吗?我想应该是基因。所以我的播放器里才会装满了英文歌曲,我的书架上堆满一排英语读物,我的电脑里收藏着英语电影。而家中,父亲读书时代遗留下来的书籍,旧得起灰脱皮虫蛀,我还是没有伸出我那崇洋媚外的手,哪怕只是拂去封面的一层薄灰。所以,我也就没有机会没有意识没有想过,我的家乡竟然如此诗情画意。罨画池,记得一位老师说过,整个川西地区的公园,只有罨画池才有苏州园林的味道。苏州园林什么味道?我当时如此问我自己。小时候就住在公园后门旁,进去就是孔庙,再走是陆游祠,再走就是罨画池。淘气的我们从不买票,而是分工合作,声东击西,屡屡得手。进去不是游览,而是因为里面有划艇,有小火车,有打老鼠。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游乐的地方会有如此诗意的画卷。票价也随着我们的年龄在增长,而进去的次数也随着它在减少。想想已经有七八年没有进去过了。是时候重新认识一下家乡,也重新认识一下自己了。借着暑假要结伴昆和驰拍遍家乡的机会,好好得留意一下家乡的细节,把那份纯真永久保存在瞬间。这里也就预告一下,暑假会推出踏遍崇阳(崇州)摄影专辑。

罨画池01_nEO_IMG 罨画池02_nEO_IMG
老爸在买票,侄儿在看我鼓弄
DC
一堆文字。有中文,英文,MS还有一个是韩文(反正不认识!)。
罨画池03_nEO_IMG 罨画池06_nEO_IMG
画眉。 一片小天地!
罨画池04_nEO_IMG 罨画池05_nEO_IMG
小道。 罨画池旁的石头。
罨画池08_nEO_IMG 罨画池09_nEO_IMG
草堂很多,真的很多。 放翁。
罨画池24_nEO_IMG 罨画池14_nEO_IMG苏州园林的感觉...
罨画池11_nEO_IMG 罨画池12_nEO_IMG
刚下过雨,好不容易天晴。 水还是很浑浊。
罨画池16_nEO_IMG 罨画池19_nEO_IMG
再来一张。 银杏比较多。
罨画池18_nEO_IMG还是银杏。 罨画池26_nEO_IMG500年的枫杨...
罨画池25_nEO_IMG 罨画池15_nEO_IMG
老人们特别喜欢来这里,等我老了... 听说麻将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
罨画池22_nEO_IMG 罨画池20_nEO_IMG
0
Responses to ... 【家】罨画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