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Posted on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从宿舍阳台望出去,天很蓝,树很绿,小妞光怪陆离,波澜壮阔,军训的大一
新生朝气勃勃,牛逼闪闪。一不小心,两年都过了。从青春期到了青春晚期,
激情没了,睁眼看见四面墙壁,顿时茫然,颓,傻逼,满目疮痍。时间是不值
得回味的,如同一个男人一觉醒来,猛然发现自己疲软了,不行了,再回首那
些坚挺的日子,对于曾经的不羁,该是怀念,亦或忏悔,都没了意义。忏悔也
不能让时光倒流。

足球
高中那会,一天踢两小时球,饿极了吃半盆米饭,小宇宙一爆发,斗转星移,
体能无极限。近来一周踢一次,拎着腿回来,上了床,像是高潮过度的女人,
抽筋,痉挛,小便失禁,口水流在枕头上。呼吸都嫌沉重。
于是蜷在床上,读书,思考,失眠至昏厥,一个接一个做梦,然后下床,开电
脑,反恐。天气好的时候钓鱼,一坐一天。坚持写作,周期稳定,量并不特别
大。每个月写作的那几天,情绪有较大波动,不食冷饮,不刺激大脑,生活即
是如此,一步步退化。

钓鱼
西安的鱼,又大又傻逼。四个人一天钓五十斤,两条烧烤,一条水煮,剩下的
全部放生。十年前,我爸给了我一把大鬼的鱼竿,我绑了鱼线,挂上钩,就去
钓青蛙了。钓一兜,到阳台上,摔死,扒皮,剪了躯干,大腿炖着吃了。那个
时候,我处于动物凶猛的年龄,凶狠残暴,荼毒生灵,用自制的网兜蜻蜓,一
天几百只,弹掉脑袋,揪了尾巴,剩下中间的一段,烤着吃。被我瞪过的狼狗
,公的阳痿,母的难产。现在想来,善哉善哉。
钓鱼这个东西,跟谈恋爱也差不多。有些女人像鲫鱼,要用最香的饵,最灵敏
的反应,最细腻的手法,一不小心,遁走,人财两空;有些女人像鲤鱼,先撒
饵勾引,然后甩杆,耐心等待,力量要适当,只需一个哆嗦,江山已定;有些
女人像鲶鱼,钩上挂个大绿虫子,杆子架上,理都不理,一旦咬上了,甩都甩
不掉。
所谓世间万物,皆有通性,其意如此。

读书
书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读的,王小波,阿来,慕容雪村,冯唐,马尔克斯,王
朔,一直到最近读的渡边淳一,米兰昆德拉,村上春树,川端康成。图书馆被
我掏空,文字飘动的地方,清新灵动。我从中汲取的东西,远大于之前所学。
那些犀利的笔法,总能令我激动不已。我读王小波的那些日子,接了电一般,
那句优美的诗歌,至今回荡。
"走在天上,走在寂静里,而阴茎倒挂下来。"
王小波死了,冯唐作品被定义为情色文学,王朔的四部新书,精妙绝伦,却被
人当成疯子。所谓文学,将被无知的青少年作家,引至深渊,万劫不复。

Cs
不想思考的时间,就用来堕落。

我妈暑假的时候说"考研吧,考研吧。"我说"不考不考,就不考。"同学前一段
说"考研吧,考研吧。"我说我跟你们不一样,等我研究生毕了业,爸妈就六十
了,之后事业起步的几年,注定忙的天翻,没时间陪他们,等都老了,走不动
了。我能挣再多的钱,有个鸡.巴用?

两年过了,再过两年,我将背着小书包,到有天安门,有毛主席的地方。而
这所学校,与这个城市,无非一所驿站,一座耗尽我纯洁思想的精神妓院。
这四年之中,所得之物,能用多少,亦未可知。知识这个东西,无所谓多少,
一条路看清楚了,自己需要什么,就一目了然。我不会为了多得些许的糟粕,
而放弃我追求的生活,就如同男人不会因为女人只有两个乳房,母猪却有两排
而改变取向。如此便是生活。




大二的学弟写的,自惭。对于这个学校,自己只是当成一个驿站,自己有时候会去回忆学校里面的生活,但绝对不是学校令人高兴的管理。比如地震那天老师不见了,后来却厚颜无耻地告诉大家我们来视察关心过大家了。寒~

PS:响应CFMONKEY的号召,以后学着写点命题作文吧,这样断断续续的东西,自己感觉不太好受。
3
Responses to ... 【转】我坦白,我和我的放荡生活
风暴轻狂 said... October 11, 2008

嗯,我承认,我也认为王朔是个疯子,特别是听到他说话以后。还有昆德拉和渡边淳一。

你的字好小好小啊,有寓意么?

醉·醉·鱼 said... October 11, 2008

@风暴轻狂 不会吧。下次我弄大点,要不眼睛会坏掉了,呵呵~~没有什么寓意。这篇是校园BBS转出来的。

RockChen said... October 13, 2008

呵呵呵, 其实我最想写的命题作文是
1. 你最近在搞毛
2. 有了钱你最想搞毛

有时间要写写, 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