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22, 2010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很小的时候,是听着姐姐留下的磁带长大的,那会儿有青苹果乐园,那会儿有小芳,还有一串串和现在格调显得很是不同的音乐。他们已经渐渐远离了现在的我。

当自己回家看《老男孩》的时候,自己很容易看到了片子后面想要说的东西。将那些喧嚣的,夺目的,混淆视听的抹去,留下的,就是对于梦想的追逐,无论自己还是否年轻,无论自己现在贫穷贵贱。

就算年轻的时候是多么的狂妄自大,无视纪律,喧嚣下,自己还有着一份梦想。可能,这份梦想不曾实现过,但是,他们曾经努力过,执着过。后来,长大了,成家了,是否岁月的痕迹将自己慢慢淹没,也似乎变得所谓的"成熟"了,但,有人,还是会夜里爬起来,执着曾经年轻的梦。

谢谢《老男孩》,谢谢筷子组合。


此外,片子隐射很多东西,比如《欢乐男声》的商业操作后幕,包小白的形象,社会上各色各样的人群。

1
Response to ... 草根的梦想
Anonymous said... November 23, 2010

虽然不是身处在迈克尔杰克逊最红火的年代,当我看见那个男孩模仿他时,我不由的联想到每每走到尼斯市中心的广场时,总有一个人,一个大家都觉得神神叨叨的人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放着一首从前的音乐在模仿着杰克逊,总有一些人围观看热闹,后来杰克逊去世了,那个在广场上表演的人却仍旧在每晚大家都吃过晚餐出来散步时深情的表演着。我心里总是莫名的感动,或许大家会觉得很愚昧,可是我还是感动,是为他执着的梦想还有一个真正为偶像树立自己形象的感动。其实,11度青春之很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