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
的确很突然的。我一直在嘀咕还有3天年假,不知道如何用掉。本来想着哪里去玩的,按照以往的希望,我可能又是宅在家里了,过完节然后自己又羡慕别人是怎么怎么的。对于我来说,羡慕嫉妒恨而已,并不能够改变自己什么的。
27日那天中午,和emma嘟哝了一会儿,自己决定一个人去丽江了。很突然,至少对于我来说。以前只是单纯得想想而已,没有考虑过做的事情。这次,自己对自己说,有些事情如果现在不做了,以后就没有机会了。事情就是这样,错过了,就不会重来。所以,对于我来说,从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剩下的3天年假到决定去丽江玩,来得那么突然。
后来突然的事情是得知大学同学轩在丽江开了一个客栈,这下方便多了。
于是,买火车票,上车,大巴,一天一夜,匆匆赶到丽江。

古城初印象
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一路上很是疲惫。
29日晚上火车,30日早上到达攀枝花,晚上到达丽江。到的时候饿坏了,轩就带我去吃外面吃饭。一路都很兴奋,特别是看到丽江古城的夜色的时候,感觉就像到了另外一个特别的世界。没有了汽车,没有所谓的现代化东西,连自行车都没有。来来往往的人,或缓慢,或急匆匆,穿梭在夜色和灯笼交错的丽江古城。
电话里,给Ally说,可惜你来不了,太可惜了。

懒惰的鱼
吃完饭,我们就在丽江转悠。步调很慢,就像来之前说的慢生活一样。对于刚从城市到古城的我来说,一下接受不了这种慢。满心的急切想要把这里的所有美景拍下去,与眼前的慢生活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走到一座石桥的时候,我往桥下望去,发现有鱼在游动。我好奇,鱼怎么不会游走呢?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在我印象中,鱼一般会选择一些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尤其是这种前后没有遮蔽的地方,至少要躲在桥下吧!可惜没有。
轩说,可能鱼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慢节奏了吧!懒惰的鱼。

《嘀嗒》
并没有像之前同事夸张的介绍一样,刚到的晚上并没有听到所谓的《嘀嗒》。至少次日晚上,在古城里面转悠的我,才听到《嘀嗒》。感觉还好,并没有想象中的令人烦躁,倒是让我的步调变得很慢很慢。

慢生活・步调
很多宣扬丽江生活的时候,都以"慢生活"为口头禅。的确,在丽江,步调变得很慢很慢,以至于晚上当我们急着要赶回去的时候,都总觉得哪些地方不对。直到有人惊呼"太快啦!",大家才意识到太快了,于是大家又哄笑一番,继续慢慢的,一步一步向前迈去。

慢生活・清吧
最让我留念的,是丽江的蓝蓝的天空,耀眼的太阳,还有丽江的清吧。
在丽江4个晚上,泡了3种吧。后街5号那种热闹的,或者像'念'那种几个人的,还有就是清吧"2416","我在丽江等你"等。曾经说,真想给老大打电话,我可不可以在丽江上班啊?比如,白天早上9点起床,在院子里面晒着太阳开Scrum。完了,就戴上太阳镜,在院子里面一边晒太阳,一边上班。晚上就跑出去泡清吧,或听歌,或喝茶,或喝酒,或聊天。清吧里面总是来来往往有很多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他们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比如,那个北京来的来历不明,来此目的不明,开口即是"你是托""我是托"的中年人,老大不小了,一个人抛妻弃子来到丽江;又比如旁边的河南信阳来的两个小情侣,一个叫"蜜饯",一个叫"弱智";又比如轩的姐姐奕和着吉他唱歌。清吧里面这坨刚唱完,那边的人就开始鼓掌,吆喝,于是大家又开始合唱起来:"我在马路边,捡到五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警察叔叔不要脸,要了我的钱。"

慢生活・阳光
在丽江的日子,正是成都下雪的时候。而我,正好在院子里面晒太阳。找到椅子,躺在屋檐下,惬意地接受太阳的熨烫。天很蓝,偶尔飘过朵朵白云。院子里飘荡着慢节奏的歌曲,不知不觉又躺下睡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
来丽江的人,大家都是陌生人。大家到这里都似乎突然发现这里的人每个都是那么的美好,也同时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初见时,大家给彼此的印象都是美好的,都互相不是那么了解。但是,现实生活中却不是这样的,尤其是你决定要去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彼此之间的矛盾重重和不相容。
于是,在丽江,人人都是美好的,人们都展示自己美好的一面了。

艳遇
其实没有所谓的艳遇。如果心里想要有艳遇,那么在丽江以外的地方都会有艳遇;如果不想,那么,无论哪里也不会有艳遇的。好吧!就说"走婚"吧!貌似事实并不是那样的,而且,信与不信并不能够解决你太多问题的。

丽江的生活
其实,在丽江的日子,也是自己从匆匆游客到慢慢体会丽江的生活。前两日还来来往往与景点,最后自己选择不动了。赖在床上不起来,直到最后不得不起。下午就在古城里面晃悠,见见某些神秘人,比如那个生活在丽江的导演"马鱼",比如那群对丽江的变化感到痛心的自由原创艺人。晚上穿梭于古城里,或呆在某个清吧,直到打烊。


1
Response to ... 丽江行
Anonymous said... January 19, 2011

其实不管是快慢哪种节奏的生活,懂得生活就是幸福的人。
lu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