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自己给了《走吧,张小砚》3颗星。不是说,这样的事情不令人佩服;不是说,文字不够彪悍不够细腻;但是,自己还是没有能够接受这样的行为。看完书,想法很多,也比较杂。

  1. 很久没有读书了,尤其是小说。之前影响最深还残留在《活着》里面福贵的孙子被豆子给噎死的那一回,自己纠结了半个小时,然后才把后面的读完。看小说和看技术书很不一样。看小说,很多时候,就像看别人的故事一样,看完以后,才一股脑的感叹事情是如此如此。而技术书的话,更多时候,是和平时的工作相联系起来,产生共鸣。此外,还有一种书,或者电影,没有相应的背景或者阅历,是没有办法看明白的。像《2046》《花样年华》,可能要多年以后,我再来翻阅了。
  2. 如果抛开主角的旅行不说,看来看去的话,就像是主角一个人由刚开始的活蹦乱跳,或者强颜欢笑到后面自己一个人的彻底决堤。前面还好,有阿亮当自己的司机,解闷。到达拉萨后,自己独自一人,无论说是坚持了多久,如何如何挣扎,但是,自己还是意识到了那种落寞,选择了回家。回家路上的那种寂寞,文字也由前面的那种肆无忌惮,到旁观不啃声,不想与人语。
    一开始,就好奇,是什么样的力量,想法,驱使瘦弱的她进行这样的举措。当峰回路转,前男友的出现以后,拉萨的出现以后,她就渐渐展露自己了。
  3. 旅行,有时候,一个问题缠绕着我:为啥去旅行。我不知,当自己烦躁的时候,当自己手里有些小钱的时候,当自己有假的时候,当有朋友吆喝的时候,自己就愣头愣脑跑了出去。很多时候,自己就像多转转,多拍点片子,啥也没有多想。看完书,也解了我心里的这个问题:还有那群人。
    那次在牛背山,啥也没有看见,但是还是很高兴。那次在丽江,没有能够艳遇成功,但自己还是偷着乐了好一阵子。那群人儿,那群可爱的人儿,那群朴实的人儿。

1
Response to ... 旅行的目的,又多了一个
Anonymous said... September 14, 2011

啥也别说了,快来我这儿抓鱼吧。

Lu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