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Friday, November 14, 2008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和往年一样,毕业生们在离开校园时,或多或少会变卖掉一些旧物。然而,这些天,
的毕业生却遇到了麻烦,因为一家物业公司自称包揽了他们所有废旧物品的买
,这家公司派工作人员在大学的各个校门口“执勤”,不允许校外其他人员将
品搬出校园。

据负责收购的工作人员称,任何学生都不得将物品卖到校外去,即使校外的人买了
运不出学校,只能拿到保卫处处理。之所以如此,是因公司与校方签了协议,
旧物品由他们处理,条件是公司向学校支付一笔费用。
来自http://bbs.tsinghua.edu.cn/bbsrecon.php?id=8299

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自己想到了上半年的那次废品义卖活动,感觉出现了利益这个蛋糕,大家都想着来分一点,管你地震了没有。

收了很多废品,我顺口问了一下,这么多书当废品卖了真可惜,如果直接捐给他们还不错。一起的几个也感觉这样不错,后来小蒲来了,说他和XX书店的老板联系好了,一会儿她来收书,价格肯定比我们卖给回收站的那群人多。能够多点钱不好吗?我说那行,把那些书分出来,让他收去。

过了一会儿,来了几个人,说:“我好像听说你们要把书卖给别个啊?我给你们说啊,我是和学校XX联系好了的,这次活动只有我们来收,其他人都没有这个权利!”我无聊的答道:“哦,知道了。”他没趣走了。

过了一会儿,老乡会老校区那边的人来了,过来说:“小钟啊~这些书不能够卖给别个,这次我们是和他们联系好了的。。。。。。”

自己无语了,连他们都这样说。戏剧性的就是我让他们去争执了。我还是把书打算卖给XX书店,让她到时候过来拿;这边呢,回收站的怕被别人收走,提前把书都全部收走了,并且留人在这里坚守,防止别人来拿书。我就这样策划着,反正不是我出面。好了,XX书店老板来了,发现没有书,就和那几个留守的人争执起来,问我,我装作不知道。

接下来的实在是无聊透顶了,一个口里不停说着和学校谁有关系,学校的废品都是他的;一个就不停说我就要收,他送过来我就要收!

自己好奇:谁给了你这个权利?

LYT告诉我,当人和人之间出现利益冲突的时候,那个时候最能够看出一个人,也是最可怕的!
0
Responses to ... 谁给了你这个权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