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Friday, December 05, 2008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或许我并没有资格去说我爱台湾电影,台湾电影那么多,而我看过的也就那么几部,凭什么啊?
没有凭什么,只是简单的喜欢这些电影而已。喜欢,这个东西,既是主观的,又是单纯的,完全是个人的爱好而已!

最近3部台湾的电影,风格基本都一样,但是自己总是会沉浸在这种娓娓道来,安静到一种沉闷、窒息的感觉。每次,当电影无声的时候,自己的喉咙就干涩起来,一个人静静的,脑子里面总是会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太真实的感觉,让我总是感动!

image

童年往事
电影的一开始就展现出来一种基调。
台湾的片子习惯性的选择了近似无声或者安静的风格,最近看了一下台湾的电影,风格都基本一样,但是很感人。或许,抛开那些什么大片,看看这些片子的时候,需要一种心境吧!总是念着回大陆,总是会迷路,到最后躺在地上直到身体一侧腐烂的,是阿婆。而唯一陪着阿婆走过那段回大陆的路的,只有我。老爸在我考上初中的时候离去,而老妈也在我稍大的时候离去。一下子,家里就剩下自己和阿婆。此后,青春期的叛逆,斗殴,爱情等等,超出了童年。但当收尸人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的时候,我知道,他在骂我们:“不肖的子孙啊!”

image

蓝色大门/蓝色夏恋
现在想起来会有点回心一下的感觉,自己或许现在会说:太傻了,那会儿怎么会那么傻? 或许,也可以这样说:太单纯了,那会儿为什么会那么单纯呢?
但事情就是那样,“天蝎座,O型”,一段青涩的爱情故事。
同学说大部分女生都是双性恋,在这里得到一些解释了。而自认为和男生接吻以后,自己就会爱上男生了,而所以问别人“你可以吻我吗?”

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
前些天风风雨雨的大陆和台湾两个人见面,还兴致勃勃的不能免俗的看着这部片子。其实片子里面每个人都在奋斗,都在执着,看看倒是很不错的。
喜欢大大,喜欢那个茂伯,特别喜欢那个马拉萨,自己的执着不仅换来了成功,也换来了MM。^_^ 后来在看豆瓣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会把这个片子当成是爱情片去看,只是自己当时并不这样去理解的。我倒是在看一群人的在一起合作直到最后的成功这件事。片外的那封信成了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而已,爱情就成了不能够少的一部分而已。至于什么样的人,专注于什么样的地方,凭些许那点地方去鄙视、驳斥这个片子,也仅此而已。
PS:听说后来原来那个拍摄场景很火,还出来《海角七号》导游图。。。额!

这里借用一下appleping 的照片,希望不要劈我,呵呵!看到这张很整洁的床,我又想起了喝醉了的那个夜晚。。。。。。真好啊~~Appleping 拍攝的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其实之前自己还看过《练习曲》、《流星花园》(这个就算了,就当我看大S去了。)等台湾片子,但还是最近这几部台湾电影给了我很多感触。
还记得那部《练习曲》里的台词:很多事情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有机会了。《练习曲》整个很安静,慢慢的叙述骑单车的过程。主人公不说话,留个了人更多的空间。我感到的一幅令人兴奋的画面,没有看见过的画面。也仅此而已。

0
Responses to ... 爱上台湾电影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