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越到年底,我越是焦躁不已,因为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写点什么,回想什么,展望什么。而今年,我继续着忙忙碌碌,碌碌无为。我问自己,2012我到底做了什么,心里更加焦躁得很:什么都没有。趁得闲了下来(感谢北美的圣诞节,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喘息的机会!),赶紧努力苦逼写点什么。

  1. 怎么地也要把妹纸放在第一位。。。谢谢妹纸陪我走了这半年!好,就写这么多。:)
  2. 法国之行
    去法国旅游缘于璐儿的一句话,自己就下定决心去法国旅游了。大学就对自己说过,如果自己有了2万RMB,自己就去旅游。我很自豪地对自己说,自己做到了,一个人,环绕大半个法国。一路靠牛奶,面包,果汁,两条腿和法国火车,一路奔波。看到很多风景,也在后来的了解之中认识了更多。无论如何,我很高兴我把这笔钱用来旅游了。
  3. 已死的project
    看到这幅图的时候,我心里痛苦不已。这样的一个花费不少精力的项目,就这样死掉了。虽然,它还在一台虚拟机上面运行着,虽然,它的代码很简单、丑陋,但是最初的一些想法还是没有能够实践下来。我当初把这个项目想得很大,但是到最后,我发现我只能够做这么多,而且我不知道我这样下去,这样的项目到底是好的,还是丑陋的。于是,索性停止加入新功能。同时,工作越来越多,也不允许自己把更多的时间放到这个项目上来。在4月27日,自己的最后一次提交记录,就此敲定这个项目的死亡。等到7月份的服务器迁移,我再次更新一下一个配置文件和修复一些小bug。而在今天,也只是做了一个小改动,而这个改动,已经想了很久,却一直不想动。我回头看自己写的代码,将近二千行,就此死去,心里各种痛楚,眼睛红了好一阵,打转转。
    11年8月份,去了一趟西安,和猴子聊了一下。虽然很多东西已经忘记了,但是我能够确定的是,我开始做了。之前写了一些脚本,在那个8月,我开始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服务器,在Ubuntu下面开发Rails。按照网上的教程,一点点,自己吃力地写着代码,一路google过来,异常吃力,痛苦。但是自己每次能够完成一个新功能的时候,自己又非常的高兴和自豪。我曾对自己说:"怎么地也要做一个能够写代码的测试人员,也要用工具来做一些自动化的事情,让自己能够想点其他的。"但是我的梦想没有能够成真,却陷入了技术支持。
  4. 产品技术支持
    做产品技术支持,更多的时候是源于自己的好奇劲。厌烦了手工测试的繁琐,希望了解每个bug的原因,以及它是如何被修掉的。做着做着,对于产品问题能够找到问题原因,并且提供临时解决方案。做了快一年,忙忙碌碌地干了一年,却很少去反思这样的工作。师傅曾告诫我,要聪明地去工作。我脑子笨,不是一个很快就能够明白很多事情的人,也不知道何时我能够把这个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5. Star trip
    公司有个活动,就是每年奖励优秀的员工去旅游。得瑟地被选中去了大连,在大连海滨这边晃悠几天。唯一觉得好玩的,就是和几个人呆在房间里面一边喝酒,一边聊天,一边看《非诚勿扰》。那会儿还有Hui,后来Hui就跑掉了,去印度旅游了。各种思念。
  6. 只看了3本书
    这一年,翻了豆瓣才知道,没有怎么看书。而且看的3本书里面,有2本是在法国旅游期间看的。2013年,得看更多的书,第一本就是《看见》。
0
Responses to ... 2012我做过什么What I did in 201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