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有幸去了一趟社区医院,我觉得把这个写成话剧绝对能够反映现实。

时间:2012年10月22日 10:30 AM
地点:成都市成华区府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生:郑艳

医生:怎么了?
我:有点咳嗽,有痰,痰里有点血丝,可能是喉咙发炎了。
医生:那去做个胸透吧!
我:啥?就去做胸透?
医生:嗯。做个胸透看看是不是肺上有啥问题!
我:我不胸透。我之前一个月胸透了2次,后来医生告诉我不要随便做胸透。
医生:那是啥时候的事情。
我:几年前。
医生:都几年前的事情了。(不屑的表情)
病友甲:哦~要听医生的话,做胸透就做胸透。
我:能不能不做胸透,应该就只是发炎而已。胸透的危险太大了。
医生:那去查个血吧。
我:啊?
医生:查个血看看炎症情况。
我:好吧。(这医生能够靠谱点不,怎么也望闻切诊一番吧!都不把脉,听诊就看胸透,查血。)
(查血。。。)
医生:哦哟,炎症这么厉害。看白细胞都是11.2/L了。得输液。
我:啥,输液?就一个炎症,就要输液?
医生:是啊。你的炎症这么厉害的。
我:输液用什么?
医生:头孢。
我:大概多少钱?
医生:你一会儿划价就晓得了。
我:我怕身上钱不够。
医生:你有没有社保卡吧!
我:有。
医生:交了几年了。
我:3年了。
医生:那你要不交200块钱,直接住院吧!那样你就不用出其他钱了,刷社保卡就是了。
我:我不住院。
医生:那就输液吧,反正有社保卡。
我:好吧。
(去缴费,要400多。太TMD的贵了。)
我:医生,能不能改一下药单,这药太贵了。社保卡钱不够。
医生:你炎症这么厉害的,不能改啊!
我:用青霉素就可以了。头孢太贵了。
医生:实在不能够改啊,你炎症太厉害了。
我:实在没钱。(哀求状。。。)
医生:好吧。你炎症这么厉害的。。。(很不情愿地改了)

于是,原价400多的输液改成了130的。我惊讶的是,医生竟然在知道有社保卡就鼓动病人去住院,不考虑病人的具体情况就直接上最贵的药,而且后来药还可以讨价还价!
病友甲在中间给我的感觉就是托。他自己也不想想自己的病,如果换在国外,花多少钱多少时间就可以治好,而自己现在花了别人几倍的时间,精力,还在忍受着煎熬。我不禁想说:愚昧的人儿,为何还要拉着别人一起愚昧。
后来输液的时候,我试图给别人说这样的观点,但是,我还是闭嘴了。他们不听,不屑,还是觉得医生的才是对的。
我只知道,口服药比注射安全,注射比输液安全(就传染而言)
我只知道,灰指甲这样的病,在国外可以一个月搞定,在国内却一定要花上半年都不一定搞定,而人们就在这样的庸医环境下,受尽煎熬。
我给了你钱,却享受不到相应的服务,你却让我受尽折磨,还告诫我"我这是对你好!"这都是啥人和啥事啊!
0
Responses to ... 那可恶的社区医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