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
"怎么都把我当成了票贩子了啊?!"

每年春运回家都像战斗一样,买火车票,进火车站,上火车,每件事都不是那么有趣。或许,自己是害怕春运了。每次自己也没有想过和票贩子打交道,虽然说老乡群里面很多人都在说票贩子的问题,但自己对票贩子还是没有什么好感。然而这次手里碰巧有老乡的几张火车票,也充当了一次"票贩子"。


其实我不是票贩子,也从来没有转让过火车票,但是室友听了我接电话以后,都说:"真像个票贩子!"囧......我实在搞不清楚我哪里像票贩子了,莫非我本来就那么猥琐?汗!

今年的火车票很难买到,学校买的火车票又推迟了。推算了一下,回家都腊月二十四了。而且,西安的高校还很喜欢扎堆行动,早早《华商报》就说17号的火车票已经告罄了,无奈了。最后又得知学校提前了考试,也就是说考完以后还在在学校呆上好几天才可以回家。而宿舍楼18号就封楼了,我实在不知道那些19号、21号的火车票的同学怎么办。

几个人商量,一致决定:换票!

艰巨的任务这次落到我的身上了。于是6号的凌晨3点起来试试订火车票,还有座票,于是心里踏实了一点。当天又在好网发现订票的一些窍门(比如12点之前就跑到系统里面不出来,等到12点过以后才订票等等。。。),7号的凌晨又开始做实验了。但是那天的运气不好,从0点一直到快3点都没有订着票,这下紧张了。谁知道8号的凌晨12点一过我就使劲打电话,总算订着了3张硬卧。贼~这运气波动也太大了吧!

剩下的就是把手里的多余火车票转让出去了,发现转让也挺有趣的:

  1. 去坛子发帖子,后来发现帖子被莫名其妙删掉了,后来估计别人都是1张1张转让,我一下就转让4张,也太多了吧!鉴定一下:票贩子。
  2. 论坛被删帖以后,没辙了,只好去谷歌生活里面去搜索火车票,在那些网站发布火车票信息了。后来证明,这个方法的确不错。谷歌生活里面有很多出行之类的信息。
  3. 晚上就来了好几个电话,不过基本上都把我当成了票贩子了:"你手里有几张票?怎么卖呢?哦?我还以为你是票贩子呢!手里那么多票..."害得我还要解释一番:"我是学生,不是票贩子!"自己又嘀咕:"谁说学生不可以做票贩子的..."
  4. 晚上睡觉把手机关了,怕晚上有电话,早上起来开机就发现一条短信,问火车票的,一会儿又接着3个电话,还是火车票的。汗~~真有点供不应求啊~~怪不得票贩子那么多!
  5. 早上给学弟一张,没有收手续费;打算外校的就要收手续费了:火车票又不是我白捡的。群里面说一张黄牛票要加近30-50块钱,利润真不错哦~~
  6. 在室友的教导下,成功让求购者自行上门取票,自己可以足不出户了。汗!当初还想着给别人送票过去的。

PS:西安火车站的票贩子真多,去代售点取票的时候,一路上都是票贩子,不停问是否要火车票,这与火车站内部的关系,就理不清了。印象中小时候成都火车站也是这样,不过此后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没有碰到过成都的票贩子,也不知道成都的票贩子跑到哪里去了。
0
Responses to ... 贩票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