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Sunday, March 18, 2012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周二买了小米手机,周三到货,算来已经用了几天了。上手还算快了,现在感觉良好。
折腾三天,基本搞定基本的应用了。感觉就像原来自己在大学买的掌上电脑复活了一样。一分兴奋,和一分怀旧。
记得大学的时候,猴子拿着宏基的一款掌上电脑,我的那个羡慕劲啊~省吃俭用,囤了大半年的积蓄,终于从网上入手了一款ppc. 题外话,那会儿的淘宝还没有现在这么让人迷乱。京东也不知道在哪里。大部分的交易是论坛里面找人做担保,或者直接先款后货。那会儿的人真诚实啊!好吧,算我没有遇到坏人。
买来ppc以后就开始各种折腾:泡论坛,看帖子。然后下载各种软件,再找各种注册码。。。各种折腾!记得备份系统的时候是最郁闷的。当时最多只能够4G的内存卡,自己又只买了1G的卡,各种折腾。。。再次题外话,那会儿博客是个新鲜玩意,早一批的微博也是一年以后才流行的。(比如叽歪,饭否。)
有了ppc以后,吃饭香了,睡眠迟了。每天晚上装模作样的跑去上自习,实际上是找先玩一通ppc再说:阅读白天从电脑上更新下来的rss,再做个笔记表示自己很有见解,实际上现在啥都忘记了。或者大半个自习就耗在游戏上了。
ppc除了用来玩游戏(我是说我自己的使用习惯),看rss,还有很多作用,比如:记账,看书,看电影,听歌,查资料等等。基本能够满足我小P民的需求了。
回想大学时候自己看完的小说基本都是在ppc上面看完的。坐在电脑桌前我就很是焦躁,看不了书。
再回想自己记了两年的帐啊!全部都是在ppc上面完成的。
可惜,ppc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而是以新的一个面孔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最好的例子就是windows mobile到windows phone的转变。从wm2002系统到今天,10年了,变化还是很大。
现在一边听着歌,一边敲字。思索着,互联网本来就应该这样做:人们不应该是坐在桌前,而应该是在随时随地通过身边的小设备连接到网络。
怀念那些死去的和半死不活的老智能机们:黑莓,掌上电脑,palm。。。

0
Responses to ... 因为小米 我就像回到了大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