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Sunday, March 18, 2012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有人说《one day》是关于备胎的故事,我带着这样的想法,进入了这部电影。当我看着电影的时候,又更加忘记了备胎的存在。我看到的,更多是生活。

国外的电影总是以一种平常生活的角度讲述故事,但却不是那样的冗余而主题不明确。是的,如果它想要说爱情,那么内容都会因为爱情而存在着。受着国内语文的熏陶和荼毒下,我渐渐体会到,理解这些东西,语文不好是不行,远远不行的。
Emma一直这么等着,爱着Dex,而Dex却一直风流着。直到生活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喜欢的并不是现在的。电影中,Dex选择了离开去追求自己的所爱,而且加入了Dex的妻子的不忠,显得Dex的离开是正确的。而现实的生活是,Dex破坏了一个家庭的生活了。他这样的做法,显得就是那么的不负责任。
当两位主角在一起的时候,我却想问:"这是爱情么?难道电影是在告诉我们这就是现实的爱情么?"我不知道了。显然,这对于Emma是不公平的(请原谅我用了公平这个词,世界本不公平,只是大家都不想承认这样的事实而已。)但是,爱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我期望爱情是一开始大家就相爱进而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现实能够很好的把人扇回地狱。
  1. 就算一开始Emma和Dex就在一起,他们会幸福么?显然不会。那个时候的Dex并不成熟,那并不是最佳时候。很多事情就像是注定了的,在命运降临之前,我们只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2. 电影里面的悲剧一节,可能就出现在Emma离开的那部分。而现实中,悲剧可能更多,但是导演都选择了摒弃了,篡改了。比如,Dex的妻子之前不忠,后来又和Dex像朋友一样相处着;又比如,Emma的前男朋友过来和Dex见面。。。我只是想说,电影,和小说一样,是一种高于生活的媒介。
  3. 两个不相爱的人在一起,尤其是,其中一个还恋着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注定是悲剧的结局。这简直是毫无悬念。所以,没有爱情的婚姻,注定会失败的。虽然说,导致婚姻失败的原因很多,但没有爱情不是其充要条件。
  4. 学会独立。在Emma离开以后,Dex一度沮丧,沉沦。但是,现实是,有人总要学会振作起来,学着一个人生活。现在各种宅,各种腐,现在看起来,都是不成熟的体现。于以后的生活无益。生活可以是平凡的,有趣的,但绝对不是宅的,腐的。

0
Responses to ... 【电影】One D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