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Sunday, May 18, 2008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5月12日,地震了。此后的一周,变得好长好长。那些事情,好像就是昨天。

12日下午,正在寝室上课,刚开始上课,老师就问投影仪为什么晃动得这么厉害。片刻之后,一人冒出一句:“地震了!”在我们的注视下老师一溜烟滴跑了,边跑还说了一句:“快跑!”等到我抬头发现不妙的时候,教室都走了一半了。看来自己还是后知后觉。楼道里我担心出现踩踏,还好人不是很多,不时有人说道“慢点,不要乱!"唯一的感觉就是楼道晃动滴很厉害,只好赶紧抓住楼梯护栏。迷迷糊糊滴就冲到了下面,那时已经很多人了。
后来才知道那样是很危险的做法,也是后来,大家才大骂学校没有组织学生疏散,看见的一群老师开着车逃之夭夭。很庆幸我也看见了许多老师留下来和学生呆在一起,还有一直疏散学生的老师。而实际上,他们后来说道自己也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地震。
在花园里避难的时候,突然不知道谁冒出一句:“是发生地震了,震源在四川汶川!”自己懵了,把同学的手机拿过来就开始上网,希望查查家里有什么情况不?同时不停往家里打电话。第一次打通的是老妈店铺的座机,好不容易打通了,结果没有人接。其实很显然老妈已经关门了,自己却更加着急了。自己的手机还在寝室充电,自己和同学一起匆匆回到寝室,又拿上一些东西,就又回到了花园。一直打,打到自己的手机第一格电没有的时候,自己乱了!
直到下午6点半,老爸的手机总算打通了:家里一切安好!小青姐也在QQ上告诉我家里没有什么,自己才放下心。和闷墩、lydia联系,她们都没有什么。
晚上8点半自己才回到寝室,上网,看电视查看地震的情况。本来以为震源离我家100多KM的,后来才发现,才48KM,而我生活了这么大却不知道我家上面就是卧龙!只知道那里有一片森林公园。一边上网查看情况,一边时不时注意地震,准备往下跑。那时通信也稍微好了一些,陆陆续续收到之前发出去的短信回复。又打电话过去,老爸说没有在家里呆,估计晚上在外过夜。同时也给在西藏的老哥短信报平安。
也收到通知:晚上最好不要在寝室过夜,如果要过夜请不要脱衣服睡觉!
在12点过,13日凌晨4点过折腾了几个回合后,自己崩溃了。此后躺在床上,没有了知觉。浑浑噩噩的早上8点起来,又开电脑上网查询伤亡和最新进展情况。看到很多报道,很多感人的事迹。一位老人一大把年龄了,奔走在灾区第一线,指挥着救灾行动,自己滑到了,自己心碎了。图片和文字丝毫没有减少自己的担心,反而更加担心灾区的情况。

0
Responses to ... 今天可以脱衣服睡觉了吗?(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