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on Friday, May 23, 2008 by 醉·醉·鱼 and labeled under ,

真实的,才会让我深思?

看了一些电影,自己总是想要找出点什么,可是,自己又似乎早不到什么。自己迷惑滴说,是真的吗?或许,他们超出了自己的认识范围,自己好奇滴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塑造了他们这样的人?
这里提及的是3部电影,分别是《海上钢琴师》《into the wild》《escape from huangshi》。剧情就懒得介绍了。
《海上钢琴师》中,当1900打算走下船的时候,他在看这个城市,看见了一个他无法看到尽头的城市。他是在逃避?还是认识到自己的无能?无法接受这样的世界?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了放弃,回到了船上。他说道:那是一个更大的键盘。最后他选择了即使死,也要在船上,一直到最后船被炸的那刻。自己有点怀疑故事的真实性,不过后来懒得去怀疑了。问题还是回到他为什么会选择不离开船。而事实上,换成是现在的我的话,我会选择下船。岸上的人好奇海上的生活,而事实上海上的1900却一点都不迷恋陆上。
《into the wild》中文译名是《荒野生存》,同样是来自豆瓣的推荐。而事实上,自己看完的第一冲动是好奇是什么造成了他这样性格和行为,或许又在归因吧!结论是家庭对他造成了心理上的阴影。而后自己整理了一下电影中的台词,有很多关于生活的哲理,也挺耐人寻味的。
《escape from huangshi》中文《黄石的孩子》。借用笑来老师的话“很平淡的故事。没有这个故事,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过这样的事。”的确,没有这个电影,自己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当他下葬的时候,自己回想他的决定:从一开始决定进入南京,到后来到黄石,到逃离的陆上,再到最后下葬。中间孩子的上吊,侦察兵的死,对于即将离开赋予了感情的土地的依依不舍,对于飞机的恐惧。。。。。。室友说很平淡的故事,自己也对别人说很平淡。而事实上,自己却很感动。或许,自己还是老样子,相当感性,一点点的东西,总会让我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以至于别人嘲笑到:“至于吗?别那么煽情了,好吗?”

最近爱上卡农了,典型的后知后觉型!Classical Pachelbel Canon in D major (best orchestra version),其实,就是《我的野蛮女友》里面的背景音乐,而事实上,自己总是把它和《假如爱有天意》的背景音乐混在一起。BTW,同学说《假如爱有天意》很好看!理性头脑的现在可以靠边一下,呵呵~^_^

0
Responses to ... 真实的,才会让我深思?

Post a Comment